• 请选择颜色: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主任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 2018-03-0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2017年12月5日下午,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费高云委托,常务副主任白云萍主持召开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主任会议。现将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一)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政府重大投资项目专题调研情况的报告。为做好全面实施常委会计划审查监督办法、对市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进行审查监督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2018年1月1日顺利实施,市人大常委会选取了江边污水厂四期、市七院二期和常州至宜兴高速公路常州段3个项目,由常委会领导带队,分3个组进行了专题调研,分别形成了调研报告。会议认为,江边污水厂四期项目建设十分必要,决策过程合法合规,资金筹集计划可行,项目推进过程中,要注重科学组织建设,合理资金使用,加强风险管控;市七院二期项目是全市医疗卫生资源合理布局和“十三五”医疗卫生设施规划的需要,兼顾了经开区未来发展,项目建设应当加强科学性、可行性论证,从严控制投资建设规模、科学规划设计、清晰准确定位、防范债务风险;常宜高速是省交通公路网规划的组成部分,前期工作扎实有效、推进顺利,项目推进过程中,要注重配合意识,细致稳妥推进拆迁工作,严把工程质量关。会议指出,加强计划审查监督,特别是做好审查政府重大投资项目,是市人大常委会对计划审查的实质性监督,也是提高监督质量的有效手段,这次对政府的3个重点项目调研起到了试水探路、积累经验的作用。下步工作中,会议建议,一是准确把握审查监督的范围。要严格依据法律规定和办法要求,抓住热点难点重点项目,防止面面俱到。二是综合与运用审查监督方式。采取专题视察,调研检查,召开座谈会、论证会等方式,实行点面结合,提高审查监督实效。三是完善审查监督配套制度。市政府应尽快制定出台投资项目监督管理办法,增强主动接受监督意识。四是加强审查监督力量建设。注重提高常委会工作委员会委员的审查监督能力;扩大专家库,优化专家队伍,建立完善动态性联系沟通机制;充分利用第三方评估机构,借智借力,真正把审查监督工作做好做实。

(二)

会议听取了关于审议市政府2016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准备情况、筹备召开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工作情况和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各类建议名单(草案)的报告,讨论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命事项的报告,同意将上述报告提请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

会议还商定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建议议程和日程草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