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常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主任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 2018-04-0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3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受主任委托,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主任会议。现将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市农委副主任阎晓东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我市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张克勤所作的关于我市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会议认为,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总体要求的具体举措,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手段,也是种好常州幸福树的民心工程、福祉工程,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抓紧有序推进,在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经营、科技化监管、品牌化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显著提高。针对当前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创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会议建议,一是要瞄准创建目标,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严格对照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要求,精准发力、对标找差、补齐短板。二是要落实工作责任,在形成创建合力上做文章。进一步落实市、辖市(区)、镇分级管理、属地管理责任,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加强协作配合,人大要加强监督,社会各界要积极参与,努力形成推动创建的强大合力。三是要抓住创建机遇,在扩大综合成效上求突破。加快农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区域品牌建设,加大绿色优质农产品市场推介,扩大创安工作综合效应,提高百姓获得感和满意度,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切实保障我市农业产业健康发展和公众“舌尖上的安全”。

二、会议讨论通过了《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议事规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