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常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主任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 2018-06-04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5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受主任委托,主持召开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主任会议。现将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一、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看望全国省市两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班全体成员时的讲话精神。

二、会议听取了市体育局局长朱笑冰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全市体育惠民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陈建共所作的关于全市体育惠民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贯彻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战略,推动公共体育服务均衡发展,完善公共体育设施供给,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打造科学健身指导综合服务平台,加强群众体育组织建设,全市已初步形成“设施普及、组织健全、活动丰富、服务优质”的公共体育服务新格局,市民百姓对体育惠民的满意度不断提升,全面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体育惠民工作创出了常州品牌。面对新时代对体育惠民工作的新要求,对标健康中国战略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议建议,我市各级政府及全市体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对标国际国内先进经验,对标体育运动客观规律,积极构建更加科学完善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扩大体育健身有效供给,提升竞技体育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增强体育产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继续办好经典品牌赛事,努力推动体育与教育、文化、旅游、健康、互联网等领域深度融合,为实现常州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出新的贡献。

三、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城建工委副主任周南平所作的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分组审议《常州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按照立法程序要求,通过公布草案、组织座谈、专家咨询等多种方式,向社会进一步征求意见建议,并结合一审梳理出的重点问题,认真研究论证,提前与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进行沟通,抓紧修改完善,为提请常委会二审做好准备。

四、会议研究通过了《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关于五级人大代表“听百案、议百事、评百员”活动实施办法(试行)》及活动实施方案(讨论稿),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主任金万新所作的有关起草情况说明。

五、会议研究通过了《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优秀人大代表”“优秀议案建议”评选活动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刘忠培所作的有关起草情况说明。

六、会议研究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专题询问工作方案(讨论稿)》,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主任恽东玉所作的有关起草情况说明。会议要求有关工委室要进一步细化预案,做好充分准备,确保今年常委会第一次专题询问取得圆满成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