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常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主任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 2018-09-1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6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受主任委托,主持召开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主任会议。现将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局长乔俊杰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8年度市级一般公共预算重点支出项目落实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蔡建兴所作的关于重点专项项目资金预算落实情况的调研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财政部门及相关部门改进专项项目资金管理,对尚未落实到部门和具体项目的重点专项项目资金预算,及早分解项目,督促分配下达,强化进度考核,加快推进落实,积极发挥资金杠杆作用,总体支出项目落实情况较好。会议指出,要按照中央、全国人大的部署和预算法、监督法的要求,将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继续深化财政体制改革,改进预算工作,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确保重点支出预算安排和政策更好地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市政府要督促有关部门认真落实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改革体制机制,堵塞制度漏洞,严肃追责问责。

二、会议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裴阳受院长张屹委托所作的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对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处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主任金万新所作的关于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审议意见督办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全市各级法院认真贯彻最高人民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部署,根据审议意见要求,建立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切实整改,有效执结了一批长期未结案件、大标的案件和人民群众关注案件,“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会议指出,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冲刺之年、决胜之年,全市法院要进一步正视困难和问题,更加主动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接受人大监督,分类施策、精准攻坚,确保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一要深入分析各类执行案件情况,切实摸清底数,找准症结所在,区别执行难不同类型情况,采取针对性、实效性强的措施;二要注重源头治理,减轻执行环节压力,全方位、立体化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三要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及时充实人员,为执行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四要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沟通联络,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社会关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满意度;五要重视加强舆论宣传,增进社会理解、认同,引导全社会形成支持法院解决执行难的良好氛围。

三、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常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方案,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陈建共对执法检查方案相关情况所作的说明。

四、会议听取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议题准备情况的汇报。

五、会议商定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建议议程和日程安排(草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