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常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主任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 2018-11-2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10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受主任委托,主持召开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主任会议。现将会议内容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所作的有关人事任免情况的通报,并决定提请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

二、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主任恽东玉所作的关于拟纳入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审查的2019年市级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及专题调研工作方案的说明,决定将“龙江路、勤业路口交叉口东北角地块配套工程”“勤业中学扩建工程”2个项目确定为常委会专项审查项目,讨论通过了有关专题调研和专家评审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精心严密组织,密切协同配合,深入开展调研,充分发挥专家评审组工作的作用和优势,确保调研活动质量。

三、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蔡建兴所作的关于《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监督办法(草案)》的说明,同意将这个办法(草案)提交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

四、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副主任周南平所作的《常州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聚焦突出环境问题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实施方案》说明,讨论并通过该方案。会议要求,会后将实施方案上报省人大常委会,并通报“一府一委两院”。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高度重视,把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人大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与“一府一委两院”及有关部门形成合力,众志成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实现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贡献。要加强与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督促政府抓紧制定2019-2020年突出环境问题清单和整治方案,提交12月份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五、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主任周智夏所作的关于常州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立法计划(草案)编制情况的汇报,讨论通过了该立法计划(草案),并要求按有关规定提请市委常委会审定后适时发布。

六、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刘忠培所作的关于2018年全市三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方案的汇报,并同意该方案。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要加强与政府及有关部门沟通衔接,进一步细化视察方案,精心组织实施,注重加强宣传,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视察活动圆满顺利。

七、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议题准备情况的汇报。

八、会议商定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的建议议程和日程安排(草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