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深入贯彻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 扎实推进“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的决议
发布日期: 2018-08-3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深入贯彻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 扎实推进“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的决议

(2018年8月29日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通过)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更好地动员全市人民扎实推进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奋力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特作出如下决议:

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是在我市发展处于加速期、关键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深入研判了当前常州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确定了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全国前列的目标定位,明确了着力塑造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旅游明星城市和管理明星城市的工作抓手和奋斗指向。全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和娄勤俭书记来常调研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央、省委最新要求与常州实际的紧密结合,体现了改革创新、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精神;指出常州发展既有“优”有“长”,又有“坡”有“坎”,同有“立”有“领”,突出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明确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方法路径,体现了市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的核心领导作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集中民智、民策、民意,一张蓝图绘到底,延伸拓展种好幸福树的内涵,体现了鲜明的执政风格和为民情怀;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净化政治生态,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体现了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牢把握大局,积极主动作为,依法履行职责,围绕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优先安排与弘扬常州精神和建设三个明星城市密切相关的立法项目,提高立法质量,充分发挥立法的保障和推动作用;根据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的实施部署,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及时作出决定决议,凝聚全社会的力量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突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的重点任务,实施正确有效监督,聚焦短板和薄弱环节,加大监督力度,改进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加快推动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的建设步伐。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干事创业、争先创优,发挥表率作用,同时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帮助基层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为推进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市各级人民政府要紧紧围绕市委全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破除阻碍发展的思想障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履行职能,认真编制具体实施方案,建立完善推进落实机制,擦亮三张明星城市新名片,确保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全市各级监察机关和各级法院、检察院要找准服务保障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依法履行职能,改革创新发展,主动担当作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法治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环境。

全市广大人民群众是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的实践者和推动者,要积极响应市委的号召,大力弘扬常州精神,积极投身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的建设中,用辛勤劳动和聪明才智创造幸福生活、建设美好家园。全市各级各类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推进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的强大合力。

目标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团结奋进,全面推进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新实践,共创常州发展的美好明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