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2018年第二次会前法律学习 专题学习《产品质量法》
发布日期: 2018-05-04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今年上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开展全市《产品质量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为做好有关准备工作,切实增强常委会委员和执法检查组成员依法行使监督职权的能力和水平,5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2018年第二次会前法律学习,邀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法规司薛国芹巡视员作《产品质量法》专题辅导。


薛国芹巡视员从《产品质量法》制订和修订的背景、《产品质量法》的主要内容、全国人大常委会组织《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的有关情况、《产品质量法》法律本身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修订的工作计划等五个方面,结合相关案例,作了全面、系统、专业的讲解。

通过聆听讲座,与会人员进一步领会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质量强国的新精神新要求,为我市坚持质量第一、推动质量变革、增强质量优势、建设质量强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指导,也为下阶段正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积累了重要的理论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平、陈建国、盛建良,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全体机关干部,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及财经委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组成员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秘书长高宏华主持学习会。

(稿件来源:经济工委 何勇  照片:蒋逸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