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机关实现基层党组织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全覆盖
发布日期: 2018-07-17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6月以来,市人大机关党委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和机关党组要求,专门下发《市人大机关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认真落实四项扎实举措,积极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实现“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全覆盖。


“统分结合”抓推进

由市人大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对基层党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总体部署,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中期督促指导、后期座谈总结。机关党委下设的第一、第二、第三和离退休党支部分头开展集中学习、主题交流、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活动;各支部下设若干党小组,分头开展专题讨论、批评与自我批评和针对性课题调研活动。从党委到党支部到党小组,形成统一部署、分头实施、协同推进、闭环运行的工作新格局。


“领导带头”抓推进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织生活会,分享心路历程,进行自我批评,诚恳听取意见。其余各副主任、各工委室领导、离退休老领导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主题活动,带头学习实践,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查摆自身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争做发展带头人、新风示范人、和谐引领人。


“特色创建”抓推进

市人大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以特色支部创建为主线,组织开展“建设过硬工作机关、服务人民当家作主”主题实践活动,着力打造“强化政治功能建设的堡垒工程、不忘初心锤炼党性的强基工程、服务人民当家作主的先锋工程、服务机关服务领导的贴心工程、展示形象永争一流的素质工程、心系群众扶贫帮困的暖心工程”等六大工程,不断丰富市人大机关参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内涵与形式。


“对标找差”抓推进


各党支部、党小组成员围绕全市“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对标找差,明确提升改进方向;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解放思想够不够、担当作用强不强、作用发挥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深入对标找差,认真查摆问题,列出整改清单,作出整改承诺;围绕常委会年度工作和党支部工作标准化、党小组建设规范化等重点,开展针对性课题调研,确保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来源:办公室  作者:蒋逸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