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联系点专题调研报道(四),盛建良赴溧阳市戴埠镇联系点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18-08-0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根据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意见要求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7月3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来到联系点溧阳市戴埠镇,对“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座谈会上,盛建良认真听取了戴埠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相关情况及全镇发展规划、重大项目推进等最新进展。

目前,戴埠镇成立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办公室,印发了《中共戴埠镇委员会关于在全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意见》,并召开了全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从政治、发展、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活动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动员全镇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掀起了以“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热潮。

盛建良充分肯定了戴埠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所取得的成效。希望戴埠镇继续落实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以思想大解放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盛建良要求,戴埠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要把握内涵、掌握规律,立足实际、务求实效,实现生态立镇、旅游兴镇,打造全域旅游“主阵地”的发展目标。

一是“解放思想大讨论”要坚持以问题导向为抓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对各项工作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发挥戴埠镇的资源和生态优势,跳出戴埠看戴埠,找准存在问题,立好发展标杆,优化发展思路,在抓重点、补短板、固底板上下功夫,在产业培育、项目招引等方面求突破,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的层次和水平。

二是“解放思想大讨论”要坚持以务实创新为标杆。解放思想关键要找准着力点,注重从实际出发,以实际工作融入。立足长远打基础,精耕细作求发展,真正做到以新思想引领新实践,以思想大解放推进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落实。要坚持走全域旅游开发和重大项目攻坚联动发展之路,力争引进一批大型旅游综合体、高端休闲度假和健康养生产品;坚持走全域景区建设与景镇深度融合联动发展之路,依靠“1号公路”串联带动,把整个镇区作为一个大景区来规划、建设、管理和营销,实现“处处是景、时时见景”的景镇一体风貌;坚持走资源要素整合与创新业态培育联动发展之路。

三是“解放思想大讨论”要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根本。要牢固确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关注民生中继续解放思想,在改善民生中继续解放思想,把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继续解放思想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继续解放思想成效的根本标准。要着力解决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着力解决农业农村发展、社会治理创新等重点难点问题,让广大群众过上更有品质的生活。

(来源:内务司法工委  作者:刘丽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