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机关第一支部赴张太雷纪念馆开展参观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8-24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今年是张太雷诞辰120周年,经过改建提升后的张太雷纪念馆已于6月17日重新开放,由张太雷纪念馆和张太雷故居两部分组成。

根据市人大机关第一支部创建特色支部工作安排, 8月份的党日活动主题是“缅怀革命风范,传承太雷精神”。8月23日上午,第一支部的党员走进张太雷纪念馆和张太雷故居,开展参观纪念活动。

张太雷,1898年出生于常州,1920年10月,加入由李大钊领导的中国共产党北京早期党组织,是中共最早的一批党员。作为中共唯一代表,张太雷参加了共产国际三大,是中共最早派往共产国际的使者,他代表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起草的《致共产国际第三次代表大会的书面报告》,是中共党史上第一次向共产国际介绍中国国内情况的长篇报告。张太雷与瞿秋白、恽代英被称为“常州三杰”。

在纪念馆,党员们依次参观了纪念馆展陈的照片、手迹、影像资料,深情缅怀张太雷参加革命、献身革命的光辉事迹,一起追忆张太雷参与建党、建团、国共合作、活跃在共产国际舞台上短暂而光辉的29个春秋。大家为张太雷短暂和辉煌的一生感叹、钦佩和自豪,决心进一步传承太雷精神,学习他坚定、忠诚、舍得、担当、为天下人谋幸福的精神,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奋进。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白云萍,秘书长、市人大机关党组书记高宏华参加活动。

(来源:办公室  作者:蒋建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