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税制改革”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18-10-1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党的十八大以来,税制改革不断深化,对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带来深刻的影响。今年7月5日,新组建的国家税务总局常州市税务局挂牌成立,标志着常州市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工作迈出历史性的一步。此轮改革是一项系统化的综合改革,以期实现到2020年建成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匹配的现代税收征管体制。

10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在市行政中心浩然厅举行专题学习会,邀请常州市税务局局长胡云松作税制改革进展情况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自平参加学习会,秘书长高宏华主持会议。


讲座从“税收、税制、改革”三个基本概念入手,从税制改革的主要内容、对税制改革的认识、税制改革的趋势和难点以及常州落实税制改革情况四个方面展开,对十八大以来的税制改革情况做了深入又生动的介绍,采用全方位的视角,通过国内外税制的对比、扎实的数据分析以及生动的税收工作实例,使与会人员对我国税制改革进展情况以及税制改革对常州经济的影响有了清晰而系统的了解。


辖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和财经工委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委员、预算审查专家组成员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来源:预算工委  作者:叶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