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白云萍会见日本客人
发布日期: 2018-10-2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10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在市行政中心会见了由福井浩二议长带领的日本高规市议会代表团。

白云萍首先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对福井浩二议长和各位议员来常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她说,常州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环境秀美,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智能制造名城、科教职教名城、宜居宜业名城。改革开放40年来,常州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绩。当前,常州正在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建设工业明星城市、旅游明星城市、管理明星城市。

白云萍说,常州市与高规市自1987年结为友好城市以来,两市在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经济建设以及社会福利等领域开展了广泛交流与合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去年10月,常州市与高规市缔结友好城市30周年纪念活动在我市举行,常州市市长丁纯、日本高规市市长滨田刚史参加纪念活动。在两市相互交流中,高规市议会代表团先后于2004、2008年来常访问,我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团也于2011年访问了高规市。今年是中日和平条约缔结40周年,这次高规市议会代表团来常访问之时,恰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来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希望以此为新的契机,继续加强我市人大与高规市议会的交流互动,进一步推动两市开展多领域合作,加强民间友好交往,不断巩固两市友好关系,为中日和平友好作出新的贡献。

福井浩二说,非常感谢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的盛情接待。这次来常州,看到常州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巨大成绩和两市交流合作的很多资料,感到非常高兴。希望在30多年友好交往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把日中友谊更好地传承下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秘书长高宏华等参加会见。

会见之前,陈建国副主任率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与高规市议会代表团进行了亲切交流。

(来源:办公室  作者:蒋逸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