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18-05-2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为适应人大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帮助人大代表进一步掌握履职必备的基本理论和业务知识,增强履职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5月28日,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我市70余名人大代表参加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据悉,此次培训班共安排4天时间,为确保培训质量,在培训地点选择、课程设置和师资力量等方面都做了精心考虑和细致安排,课程内容既涉及宪法修改和依宪治国、代表议案建议、人大代表履职的新挑战新要求等人大有关法律法规和代表履职业务知识,又设置了大数据情景下的管理新思维等贴近时代特征的课程,还将安排“五四宪法”纪念馆现场教学。

盛建良在讲话中,从“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发挥个人专长履行代表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代表整体优势、宣传党的主张和反映人民群众需求、仗义执言为基层和群众发声”等五个方面,对人大代表履职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同时要求,人大常委会及人事代表工作机构既要加强制度设计,促进代表培训的规范化和常态化,又要抓好平台建设,积极推进代表联络工作站等载体建设。

开班式要求,参加培训的市人大代表要遵守培训各项规定,维护人大代表良好形象,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为履职尽责打好基础,提升实效。

(来源:人事代表工委 刘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