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注重加强宪法学习
发布日期: 2018-06-0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为增强宪法意识,推进宪法实施,5月28日至31日举办的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培训班采取邀请专家授课和现场考察相结合方式,加强对宪法的学习、了解。


市委党校王睿倩教授就宪法修改与依宪治国进行了专题授课,从政治维度、历史维度、系统维度和实践维度四个方面介绍了宪法修改的必要性及主要内容,总结了依法治国的历史演进及特点,强调依宪治国必须维护宪法权威,维护宪法权威必须加强宪法实施。


培训班到杭州“五四”宪法陈列馆现场观看了“五四”宪法专题纪录片,了解我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宪法的产生过程。


代表们一致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今年全国人大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顺应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要求,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增强了自己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明确了宪法赋予的代表职责,一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依法行使好权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坚决拥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自觉遵守宪法、带头维护宪法,让人大代表真正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来源:人事代表工委  刘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