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8-02-1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2月11日,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 根据党章等有关规定,对照“6个方面”内容,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受副省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费高云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白云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李小平、盛建良、蒋自平、高宏华出席会议,副主任陈建国列席会议。

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门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组织学习,深入开展调研,采取多种方式听取意见建议。党组和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对照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对照初心和使命,查摆突出问题,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白云萍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白云萍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各位同志的批评和建议。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本着相互帮助、促进提高的原则,真诚坦率,出于公心,出于关心,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整改到位,切实提高常委会依法履职水平,不断增强常委会工作实效。

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作政治上的明白人,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要抓好整改落实。针对自我查摆和会上批评指出的问题,组织班子和成员个人逐一认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驰而不息抓作风,真改在先、实干在前,用转变作风的成果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要打造过硬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常委会党组自身建设,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发挥党组在市人大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