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关注市场化债转股,市人大常委会举行2018年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18-05-2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5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2018年第三次专题学习会,邀请市发改委主任汤如军作“关于市场化债转股的研究”专题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副主任李小平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秘书长高宏华主持学习会。

实施债转股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主动引领经济适应新常态、寻找新动力、实现新发展的重大举措,作为防范金融风险重要的一环,在当前控风险、压杠杆、强监管的大背景下,显得愈加重要。

汤如军从“为什么要大力推动市场化债转股”“如何开展市场化债转股”“常州如何推动市场化债转股落地生效”等三个方面,对市场化债转股作了深入剖析,重点介绍了市场化债转股发展情况、操作流程、典型案例等内容,并从“过去已经做的、现在正在做的、未来打算做的”三个时空角度,对市场化债转股落地的“常州方案”进行了具体的分析和讲解。

本次专题学习内容专业,政策性、操作性、针对性强,对于人大机关干部认识和理解债转股的概念以及对常州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更好地支持、推动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把握债转股政策机遇、采取市场化法治化手段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增强全市经济中长期发展的韧性,带来了帮助和启发。

(来源:经济工委 何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