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白云萍参加市人大代表钟楼二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6-1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近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下发《关于在市人大代表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各代表小组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种好人民满意幸福树”主题,在6月底前开展“三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学习讨论活动、开展一次集中接待人民群众活动、进行一次意见建议研讨活动,为促进常州高质量发展发挥主体作用、作出应有贡献。

6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前往钟楼区参加市人大代表钟楼二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围绕代表小组一直关注的“钟楼开发区周边环境卫生及公共交通设施设置问题”,白云萍和代表小组成员在钟楼开发区内进行实地调研,走访园区企业,收集意见建议,并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大代表和企业代表就园区绿化环境、路灯设置、公交线路、交通安全等问题纷纷提出意见建议,参加活动的钟楼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都作了现场回答。

白云萍副主任高度肯定了人大代表心系群众、为民履职的热情,同时认为钟楼区政府重视人大代表建议,积极办理,为民办了实事。她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立足当前现状,对标找差。

一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人大代表、企业和老百姓反映集中的问题,认真组织梳理,短期问题要尽快解决,需要中长期解决的问题,要制定计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

二要加强部门联动。各有关部门要整合资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

三要强化督查督办。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对反映问题的推进落实情况加强督查督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和企业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

随后,代表小组成员还就常州如何学习德国经验、如何打造常州特色、如何发展中小民营企业、如何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瓶颈等问题畅所欲言,并着重围绕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认真为民履职进行了热烈讨论。

代表小组最后走进对口的邹区镇“人大代表之家”,并在邹区镇杨庄村委集中接待人民群众,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在学校教育、环境卫生、拆迁安置、被征地农民保障、交通安全、基层减负增效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白云萍副主任认为大家反映了实情,道出了心声,提出了真言。她表示,代表小组会把大家的意见建议带回去梳理研究,向有关部门积极反映,并做好跟踪督办工作,人大有责任有义务监督相关问题的解决。她强调,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解放思想,加快对重点难点问题的研究,稳妥有效快速加以解决。要转变观念、转变方式,反对形式主义、教条主义,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为民办实事上,用“辛苦指数”换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