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扎实开展“建设过硬工作机关、服务人民当家作主”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6-2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打造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市人大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建设过硬工作机关、服务人民当家作主”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以“围绕中心、服务履职、推动发展”为总领,全面加强党支部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以及纪律建设,进一步锤炼党员的党性,实现宗旨意识有新增强,作风形象有新转变,服务水平有新提升。

整个活动按照学习为先、正面教育为主、领导带头的原则开展,认真组织党员学习政治理论、法律法规、文件讲话;树立和宣传先进典型,激发党员履行权利义务的自觉性;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的主题实践活动,带头学习实践、带头履职尽责,争做发展带头人、新风示范人、和谐引领人;按照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计划,组织开展好支部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

活动期间,着力打造6个工程:一是强化政治功能建设的堡垒工程。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自觉维护中央权威,提高党员贯彻上级党组织决议、决定的执行力;二是不忘初心锤炼党性的强基工程。加强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三是服务人民当家作主的先锋工程。根据支部党员的工作性质和职责范围,全面提升党员的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和工作规范,积极发挥党员作为“领导的参谋助手”和“服务代表依法履职的行家里手”两个方面的作用;四是服务机关服务领导的贴心工程。发挥办公室、研究室综合职能作用,加强与上、下级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一府一委两院”办公室、各工委之间的联系,协调各方,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五是展示形象永争一流的素质工程。通过“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展示前哨、中枢、后院形象;六是心系群众扶贫帮困的暖心工程。开展“百千万”帮扶工程,做好“阳光扶贫”结对活动,帮助贫困户如期脱贫。结合文明机关的创建,发动党员参加无偿献血、“一袋牛奶的暴走”、行风监督、福利院结对共建等志愿者活动。

(来源:市人大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 马丙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