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联系点专题调研报道(一),白云萍赴天宁区兰陵街道联系点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18-07-04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根据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意见要求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7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白云萍来到联系点天宁区兰陵街道,对街道“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白云萍首先来到新建成的荡南村党群服务中心,与村党支部书记和大学生村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委建设、村级经济发展、村级事务管理和村官工作成长情况。她对党群服务中心较为完善的功能设置和准确的工作定位表示充分肯定,对荡南村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寄予新的期望。


白云萍随后来到位于街道办事处的街道全要素网络指挥中心进行调研,听取中心负责同志关于全要素网络化治理试点工作的情况介绍,对坚守监控协调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在联系点,白云萍还主持召开了小型座谈会,听取了市人大代表、兰陵街道党工委书记赵浴宇等同志关于街道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情况汇报。

她指出,这次到兰陵街道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专题调研,既是活动的“规定动作”,也是调研基层人大工作、走访基层人大代表的“自选动作”。兰陵街道虽然经济规模和地域面积在全区不是最大、最强的,但在发展现代服务业、社会治理、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有优势、有特点、有典型,是一个“好街道、优街道”。

白云萍还结合街道下一步的发展设想和有关困难问题,对街道深入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提振精气神。深刻把握解放思想的内涵,遵循发展规律,确立工作新标准新要求,破除旧思维旧模式,通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进一步凝聚共识,提升激情,整合资源再出发,确立目标勇争先,做优做强街道工作。

二要主动“对标找差”,解决突出问题。对标先进地区和先进经验,找准短板症结,把街道发展与城市规划定位结合起来,统筹做好楼宇经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找准路径对策,实现重点突破,走出一条符合自身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三要务求实效,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近年来,兰陵街道工作综合考核名次上升、单项工作较为突出、先进典型不断涌现。要继续保持这样的良好势头,把优势再做优,把典型的社会效应进一步发挥出来,埋头苦干,久久为功,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白云萍表示,针对这次专题调研了解到有关问题,市人大将进行汇总研究,协调和督促有关部门研究处理。

(来源:办公室 许德锋 蒋逸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