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联系点专题调研报道(二),陈建国赴薛家镇联系点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18-07-24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根据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意见要求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7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赴薛家镇进行专题调研。

陈建国首先听取薛家镇情况介绍,并与薛家镇相关领导亲切座谈,全面了解薛家镇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了解今年以来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保障工作情况。陈建国指出,这几年薛家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很大成绩,在全市乡镇中的综合排位名列前茅。但随着产城融合和城乡一体化的进一步推进,一些发展中的共性矛盾与问题也逐渐突显,如城市发展与社会事业发展、社会管理能力之间的不协调,政府投入与市场化运作之间的不协调等。

陈建国指出,面对复杂的新形势,基层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希望薛家镇进一步提高“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认识,积极对标找差,拓宽创新思路,研究对策措施,向高标准看齐,求高质量发展。


陈建国还实地参观了薛家镇基层民主工作品牌——“19:00议事厅”。“19:00议事厅”是中巷社区创建的社会治理模式,利用晚上19:00新闻联播时间召集居民议事,按议题需要邀约党政领导、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业顾问等特邀嘉宾,形成多元参与、多元共治的议事机制。陈建国对“19:00议事厅”的自治活力给予高度肯定。当听到中巷社区负责人刘伟忠介绍,最近议事厅的议题是安置小区的物业管理费收缴问题,陈建国说,市人大常委会正在开展《常州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的立法工作,安置小区的物业管理费收缴问题将是条例关注的重要内容之一,希望中巷社区在这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总结经验,为立法工作提供参考和建议。

(来源:教科文卫工委 作者:祁丽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