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18-08-1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8月15日下午,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高宏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宏华首先传达了汪泉书记和丁纯市长在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白云萍常务副主任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上关于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的具体要求。

高宏华指出,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的报告和会议通过的决议,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常州各项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担当、更优的作风,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三个“明星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高宏华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市委全会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全面深入学习,切实提高思想和行动自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市委全会报告,注重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省委娄书记来常调研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融会贯通,深刻认识常州目前的阶段特征、发展形势、目标定位和努力方向。

二要紧扣市委决策,主动融合接入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主动担当作为,结合人大职能,发挥特长优势,把各项工作融入到推进“常州精神”和“三个明星城市”建设之中。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下半年工作的有效推进之中,落实到明年工作的提前谋划之中。

三要对标市委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提质增效。要根据常州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围绕市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结合新时代人大工作实际,综合分析立法、监督、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破除束缚,创新实践,不断完善,使立法更加务实管用,监督更加精准有效,决议决定更能体现人大作为。

四要立足作风转变,加强机关能力提升建设。要确立“求实求效”的工作作风,自觉加强学习,不断优化知识结构;主动深入思考,按照精简高效的要求,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加强调查研究,促进研究成果积极转化;加强沟通交流,坚持“请进来、走出去”,主动加强与对口联系政府部门的交流联系,构建更加开放的人大工作格局。同时,要深入持久抓好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营造人大机关风清气正、主动作为的良好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办公室  作者:蒋逸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