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督查贯彻实施《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华侨投资条例》审议意见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 2018-01-2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1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对市政府贯彻实施《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华侨投资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审议意见的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平、陈建国和秘书长高宏华参加督查活动。

 

督查组首先赴武进区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区,视察调研了福隆集团、碳元科技等2家侨资企业,随后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副市长方国强关于贯彻落实对《条例》审议意见的情况汇报。

 

 

 

去年6月30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我市贯彻实施《条例》情况的报告,提出了“加强学习宣传、摸清侨企家底、健全工作机制、积极主动服务”等审议意见。市政府和市侨办等部门高度重视,通过采取“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落实;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条例》知晓度;夯实工作基础,实现资源共享;维护侨胞权益,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侨资侨智、服务经济发展;服务苏澳合作园区建设,扩大苏港澳交流”等六个方面措施,抓好审议意见的贯彻落实,全市依法护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为侨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吸引侨资侨智成效进一步显现。

 

督查组认为,市政府和市侨办等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领导重视、组织有力、协调有方、成效显著。同时,督查组就深入实施《条例》,提出了认识再提高、行动再落实、制度再保障,全力提高对侨服务的针对性、精准性和系统性等建议,希望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同心协力,齐抓共管,努力把侨务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为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