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七五”普法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 2018-03-1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3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督查组,对我市贯彻落实《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参加活动。

2016年8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通过了《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决议》提出了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引领带动全社会法治素养普遍提升等要求。


督查组先后视察了常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局前街派出所和华利达服装集团公司,就“七五”普法开展总体情况、工作机制和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广大干部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情况等进行重点督查,并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市级机关党工委、市公安、经信、教育、财政、水利、总工会等部门的专题汇报。

“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我市上下联动,认真贯彻市人大常委会《决议》和全市法治宣传第七个五年规划,全面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执法谁普法”要求,加强领导,多措并举,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

督查组指出,市级机关部门落实“七五”普法决议部署有力、措施得当,为种好常州幸福树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3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落实决议、推进普法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宪法的学习宣传工作和重点人群的普法工作,大力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引导全市人民自觉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积极宣传者。同时,要进一步提升普法工作的水平和质效,创新普法宣传服务产品的研发机制、供给机制,以高质量的普法供给,努力开创全市普法工作新局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