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就2018年度经济监督重点工作征求专家意见
发布日期: 2018-02-07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2月6日上午,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组织召开计划审查专家2018年度重点工作研讨会,征求专家们对于新的一年常委会加强计划审查和经济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研讨会上,经济工委主任恽东玉向各位专家汇报了2017年计划审查和经济监督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下一年度重点工作的思考和安排。2018年,经济工委除了法定事项和规定动作外,将按照“1+3”的思路,即一项核心任务加三项专题工作,推进相关工作的落实。一项核心任务,就是在2017年制订出台计划审查监督办法的基础上,一以贯之,循序渐进,抓好计划审查监督办法的实施和落地,在督之有据的基础上,努力实现督之有道、督之有效的目标。纳入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的三项专题工作,一是组织开展全市《产品质量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二是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开发园区改革创新和转型发展的报告,组织相关的调研和视察;三是组织对全市政务大数据建设和应用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和视察。

参加研讨会的计划审查专家围绕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经济监督和计划审查工的重点工作以及人大职能作用的发挥等,发表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议,提出了处理好宏观监督与微观监督的关系、处理好全面审查和专业审查的关系、处理好经济发展监督(开源)与重大项目监督(节流)的关系、专家活动中增加现场考察和实地调研环节、重视实体经济发展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在政府重大投资监督方面建立第三方评估制度、努力实现人大监督与政府管理实现良性互动、关注在常高校发展、加强对政府长期战略发展规划的监督以及围绕城市管理和人民生活的“痛点”的短板强化人大监督等有质量、有价值的真知灼见。



李小平副主任对各位专家为人大常委会在计划审查监督方面付出的智慧和汗水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2018年经济发展的环境将更加复杂,不可控、不确定因素将比以往大量增加,保障经济可持续稳定发展的难度和压力很大,计划审查和经济监督工作也面临着许多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任重而道远。他要求计划审查专家更好地关注和参与经济工委的重点工作,与市人大经济工委一起,进一步增强计划审查监督的系统性思维,以更宽视野、更高站位发挥好专家团队的作用,为人大履行职责提供强大支持,为地方经济和政府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