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7年度本级决算草案集中预审会议
发布日期: 2018-06-1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6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组织召开2017年度本级决算草案集中预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秘书长高宏华和部分驻会委员、财经委委员、预算工委委员、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专家咨询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市财政局作了关于常州市2017年决算草案的汇报,市审计局作了关于常州市2017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情况报告。

与会人员分别围绕税收和非税收入征收、重点支出预算调整变更、专项资金管理、债务管理与风险防控、事业单位对外投资、预算报告和草案说明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市财政局、审计局相关负责人对此作了回应。

白云萍常务副主任肯定了财政、审计部门围绕财政决算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当前财力资源有限,刚性支出增加,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的问题依然存在,对照预算法和中央有关要求,还有许多需要改进完善的地方。

一要进一步改进完善决算报告内容和草案编制,预算法规定的审查重点应当全面反映,内容要更加细化,重点要突出;

二要进一步加强决算审计以及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增强监督的刚性和严肃性;

三要进一步强化预算执行的刚性约束,高度重视部门预决算差异及专项资金预算分配、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批准的预算执行,需要调整的必须依法编制预算调整方案,报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本级预算审查监督的规定,本月14日,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将对决算草案进行初步审查,并提请本月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查和批准。

(来源:预算工委 叶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