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我市2019年预算草案初步方案进入集中预审
发布日期: 2018-12-2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12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预算草案初步方案集中预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副主任蒋自平、党组成员张屹,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财经委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委员、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2019年市级预算草案编制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2019年拟列入预算的社会事业项目计划和预算安排初步方案的汇报。

2019年,市级预算草案初步方案在支出安排上继续坚持厉行节约的原则,按国务院和省政府要求,部门预算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统一比上年压减10%,按照“保运转、保民生、防风险”原则优化支出结构,着力保障民生和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程;首次将预算安排与绩效评价结果、审计反映问题、预算执行进度挂钩,压减政府专项17个,压降金额4825万元。发改委进一步完善我市社会事业项目三年滚动库,坚持项目投资的集约节约、多元多样,资金安排的统筹兼顾、与项目进度匹配原则,严格审查遴选项目。

与会人员就预算安排与社会事业项目计划进行了详细询问并提出建议意见,市财政局、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就有关事项一一作了回答。

会上,白云萍常务副主任对2019年预算编制及社会事业项目计划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完善预算编制提出新的要求。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尤其是绩效评价结果的运用,关注预算执行中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并与下年预算编制实行匹配挂钩,要进一步研究社保基金预算有关政策,强化征管工作;要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做好共性支出统筹,严管政府投资项目审核;要增强预算刚性约束,管好用好有限财政资金,真正把过紧日子的思想落到实处。

(来源:预算工委  作者:叶隽 史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