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我市省人大代表乔森获称“中国质量工匠”
发布日期: 2018-03-07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由中国质量协会、全国总工会联合开展的2017年“中国杰出质量人”和“中国质量工匠”推选日前公布结果,我市刘云清、乔森荣获“中国质量工匠”称号。

江苏只有这2人获得。

刘云清,1996年中专毕业后进入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成为一名普通的机修钳工。20多年中,他埋头钻研设备维修和研发,从一名普通的机床维修工成长为智能装备的研发人员,在国家级刊物发表论文3篇,获得数十项科研成果、2项发明专利以及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等多项省市级荣誉。以他名字命名的“刘云清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展了20余项重点攻关项目,解决了多个制约产品质量、工作效率的难题,为公司降本增效作出了巨大贡献,被江苏省总工会评为“江苏省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

乔森1994年进入常州公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以来,长期从事客运驾驶员工作,现任常运集团 “乔森工作室”负责人。以“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执著精神,他把节能减排当成一份光荣的事业,并做得有声有色。至今,累计发表各类专业技术文稿120余篇、13万余字,参与多项国家、地方标准修订工作。工作室成立以来,积极推广节能减排技术及成果,成效显著,累计为常运集团节约燃料支出超过5800万元,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过13.8万吨。近年,他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母亲河卫士”“全国技术能手”等称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