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代表郝秀凤被评为今年第二批“最美常州人”
发布日期: 2018-04-1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2018年,我市将按月组织开展“最美常州人”系列先进典型选树工作。4月8日,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联合在市行政中心裕民厅召开“最美常州人先进事迹发布会”,向全社会发布“最美常州人——法律服务人”评选结果和先进事迹。此次评选共授予江苏东晟律师事务所郝秀凤主任等4名同志“最美常州人——法律服务人”荣誉称号。

郝秀凤,民进会员,常州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法律硕士,二级律师,现任常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江苏东晟律师事务所主任。她热心公益,致力于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律的温度;她柔肩担道,致力于维护法律的权威和社会公平正义。

自2002年从事律师工作以来,先后办理了200余起法律援助案件,援助对象包括江苏、浙江、山东等地的弱势群体,且注重实际效果和社会效应。她曾帮助一位失足少年走上了正常的生活轨道,并资助其在东莞成功创业,成为一名小有成就的企业家;她办理的“舒某家庭暴力案”收录《常州市法律援助十大典型案例》;她为权某涉及的职务侵占案件,70余次奔波杭州、苏州、张家港等地,最终使其获无罪辩护成功,期间撰写的十万余字辩护词被中国法学会培训中心评为“优秀辩护词”并获一等奖。

郝秀凤倾情法律援助,先后荣获“江苏省妇女儿童维权优秀公益律师”“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优秀成果奖”“常州市巾帼帮教工作先进个人”“民进三十周年社会服务先进个人”“常州市第二届十大优秀青年法学人才”“江苏省优秀律师”常州“优秀反家暴志愿者”“常州市六五普法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郝秀凤还担任江苏省律师协会理事、常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常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副会长兼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分会会长、常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常州市残联首批“阳光使者”讲师团成员、常州市“中小学生命教育讲师团”讲师、钟楼区民主党派律师志愿团副团长、常州市妇联和钟楼区妇联特邀人民调解员、钟楼区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律师顾问团成员、常州市钟楼区“关心下一代义务普法讲师团”讲师等多项社会职务,奔波在专业和公益的道路上,坚持法治书大义,为民担责不停歇。

在“司法日”之后的一个月内,常州各大媒体还将对“最美常州人——法律服务人”先进事迹进行集中报道,并将开展“道德讲堂”宣讲活动,利用这一常州享誉全国的德治品牌,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延续“4·8”热、谱写“司法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