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常州7位全国人大代表参会 积极酝酿议案、建议
发布日期: 2018-03-04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隆重开幕。开好这次大会,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力量,在新起点上做好改革发展新答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常州有7位全国人大代表参会。他们分别是:

市委书记汪泉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纯


溧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华勤


新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周立成


江苏金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潘雪平


常州市润土瓜蔬专业合作社社长张道衡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常州老三集团有限公司服装一分厂缝纫操作工李承霞


江苏代表团实有代表149名。在3日下午举行的江苏代表团首次全体会议上,代表们一致推选娄勤俭为江苏代表团团长,吴政隆、蒋卓庆、陈震宁为副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对开好会议提出要求。他说,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分析上来,统一到对今后五年和今年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参加大会的各项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聚焦大会议题多提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确保完成大会各项任务。严肃会风会纪,做到“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把大会关于会风会纪的要求坚决落到实处,展现江苏代表团良好形象,为大会圆满成功作出积极贡献。

4日下午,在江苏代表团驻地看到,常州出席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们都在为开好盛会忙碌。他们在会前都深入基层调研,多方询问、仔细求证、认真思考,紧紧围绕追求更高质量的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文化建设、生态环境和人民生活等方面,酝酿提出议案、建议。

敲开李承霞代表的房间时,她正在整理完善带来的4份建议。这些建议涉及外来务工人员更好享受养老保险、公租房政策,延长外来务工人员春节假期、提升技能等。这些建议都是她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深入工友当中开展走访酝酿形成的。今年39岁的李承霞来自安徽,2003年来到常州老三集团服装分厂工作。本次会议,她希望能为外来务工人员更好代言。

润土瓜蔬合作社社长张道衡是一名大学生农民,2002年来到奔牛镇创业,先后成功繁育国内外优良瓜蔬品种近百个,带领村民共同致富。他说,这次全国人代会,自己前期做了很多功课,将结合社员们对乡村振兴的所思所盼,提出农业产业做大做强做精的相关建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