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汪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发布日期: 2018-03-1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3月10日,江苏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汪泉表示,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数据详实、论述透彻,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份紧扣中央部署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报告,是一份服务发展大局、体现为民理念的报告,彰显了法检“两院”让全国各族人民依法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责任和担当。

汪泉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切实履行审判、检察职能,弘扬了公正司法、为民司法、严格司法、阳光司法的理念,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有力回应了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常州市委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和“两高”工作安排,全力支持本地法检“两院”全面履行审判、检察职能,努力为常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

汪泉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坚持党对法检“两院”工作的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贯彻到“两院”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司法队伍。要充分发挥“两院”职能,切实严格依法履行审判、检察职能,认真落实平安常州、法治常州建设的各项要求,担负起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职责。要深入推进司法改革,按照“两高”工作要求,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大力推进智慧法院和智慧检务建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