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 2018-05-2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5月28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主任会议。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委托,常务副主任白云萍主持会议。副主任李小平、盛建良、蒋自平和秘书长高宏华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看望全国省市两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班全体成员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体育惠民工作情况的报告。近年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和“体育即民生”理念,积极贯彻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公共体育服务均衡发展;建立完善“知识宣教、健身指导、信息服务、社团发展、体质测试、体医融合”等健身服务平台,不断提升体育惠民服务水平;大力探索“承办赛事精品化、服务群众亲民化、健身活动品牌化、赛事组织社会化”的“四化”新模式,体育惠民工作创出了常州品牌。目前,全市50%的镇、街道建成以篮球馆、游泳馆为主体的全民健身中心,316个城市社区建成“10分钟体育健身圈”。

会议认为,通过多年努力,我市已初步形成“设施普及、组织健全、活动丰富、服务优质”的公共体育服务新格局,市民百姓对体育惠民的满意度不断提升,但对标“健康中国”要求,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会议希望,我市各级政府及全市体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对标国际国内先进经验,对标体育运动客观规律,积极构建更加科学完善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扩大体育健身有效供给,提升竞技体育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增强体育产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继续办好经典品牌赛事,努力推动体育与教育、文化、旅游、健康、互联网等领域深度融合,为实现常州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听取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关于分组审议《常州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草案)》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结合《条例(草案)》一审所提修改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通过公布草案、组织座谈、专家论证等多种方式,广泛征集社会各方意见,认真做好草案修改、法制委员会审议等工作,为提请常委会二审做好准备。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五级人大代表“听百案、议百事、评百员”活动实施办法(试行)》《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优秀人大代表”“优秀议案建议”评选活动的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专题询问工作方案》。

副市长许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工委室主任、驻会委员列席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