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蒋自平参加市人大代表天宁一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6-2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6月23日,市人大代表天宁一组围绕解放思想大讨论,组织开展小组活动。小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自平、老领导陈玉英、全国人大代表李承霞参加活动。 

代表小组首先走进对口的红梅街道“人大代表之家”,集中接待人民群众,广泛听取大家在“加大公办幼儿园财政支持力度、老小区整治、民营医疗机构健康发展、居民使用医保就医受限”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随后,代表小组视察了常州瑞慈妇产医院,听取医院负责同志关于打造集关爱、人性、智慧化于一体的国际标准高端妇儿医院的愿景介绍,同时也听取了医院领导、职工关于医务人员编制差异带来的中坚力量匮乏、职称评定较公办医院困难、科研项目渠道有限等民营医院发展所遇到的困境。 

针对上述问题,市人大代表们就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如何促进高端民营医疗机构健康发展展开热烈讨论,并勉励企业砥砺奋进,为常州人民提供高质量、优质化、多样性的医疗服务选择。

最后,代表小组围绕“解放思想大讨论”这一主题,结合本职工作,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天宁区人民法院院长王留洪代表说,作为法院人,应从五个结合入手深入解放思想:一是与服务大局紧密结合;二是与司法为民紧密结合;三是与司法公正紧密结合;四是与现有改革紧密结合;五是与人才建设紧密结合。

上海铁路局常州站站长施善新代表结合常州站当前南北广场贯通改造、周边改造等项目,就铁路系统如何为地方经济服务?如何融入地方经济建设等课题谈了自己的见解。并就铁路如何提升“货运”服务质量效率,降低公路运输污染排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打好“蓝天保卫战”的要求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代表从当前江苏省委推进的教育改革入手,指出“解放思想”就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天宁区区位特点,着力解决当前面临的老小区管理整治、城中村改造等城市活力问题,教育基础设施部分陈旧问题,郑陆乡村振兴计划推进及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紧迫问题,同时要带着这些问题,从挑战中看到机遇,政府要一个一个解决难题,造福一方百姓。

蒋自平副主任最后指出,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虽然近年来常州发展形势喜人,但同时也存在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等突出问题。要排查本行业、本单位、本地区突出的矛盾和问题,关注群众的意愿和呼声。

二是在新形势下要追求高质量发展。当前,常州面临的水、气、土等污染问题突出,要加强治理,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常州还要抓住人工智能、大数据飞速发展的时代东风,发挥我市机械制造等产业优势,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推动人大代表履职尽责。人大代表要积极运用视察调研、执法检查、专题询问、专题评议等多种监督方式履职尽责,同时要结合调查研究、结合本职工作,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种好常州幸福树贡献力量和智慧。

(来源:市人大代表天宁一组 作者:刘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