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代表武进一组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6-2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6月22日,市人大武进区代表团第一组的代表们,走进洛阳镇岑村村人"大代表之家"听民声,汇民意,聚民智,聚焦乡村振兴,并赴江苏日盈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调研。市人大代表、副市长、武进区区委书记史志军参加活动。

漫步江南水乡岑村村,一路风景如画,自然环境优美舒适、农户院落整洁美观、健身广场设施齐全,河水干净清澈,倒映着蓝天和绿植。夏种时节,希望的田野上生机盈然,勤劳的人们正在“点绿成金”,深耕美好未来。

近年来,洛阳镇岑村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全面实施新一轮乡村振兴战略,浓墨重彩描绘“产业优、经济强、环境美、百姓富”的美丽画卷,探索走出了一条生态保护、产业发展和富民强村全面推进、乡土文化和现代文明相互融合、基层建设和治理创新同步提升的新路,成为武进"强富美高"新农村的样板。

代表们边走、边看、边问,为岑村的新农村建设而点赞,并深入田间地头,与村民亲切交谈,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积极发挥代表的沟通协调、纽带桥梁作用,为群众排忧解难,为群众利益鼓与呼。

随后,代表们赴横山桥镇科技型、创新型上市企业---江苏日盈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在升级转型、人才引进、智能制造、企业文化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围绕经济结构调整、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等展开了讨论。

史志军指出,乡村振兴,建设新农村,要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和村民的主体作用,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科学规划,统筹兼顾,量力而行,做出特色,开创性地推进新乡村振兴建设,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让老百姓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史志军强调,解放思想 是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拓展对外开放、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力量源泉。要通过学习参观先进企业,增强发展信念,进一步坚定战略自信,以工作落实为主线,改革创新为动力,找准路径,项目引领,善于攻坚克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力推动武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谱写时代发展新篇章。

(来源:市人大代表武进一组  作者:杨振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