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代表新北二组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暨网格化社会治理现场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8-06-2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促进市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6月25日下午,市人大代表新北二组走进对口的“人大代表之家”龙虎塘街道玲珑社区,集中开展接待人民群众活动,召开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暨网格化社会治理现场座谈会。进一步了解群众所想所思所盼,收集群众意见,掌握第一手资料,为促进常州高质量发展夯实群众基础。新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嘉秀娟参加活动。

在“人大代表之家”,与会代表集中学习了我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相关要求,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研讨。接着,与会代表专题围绕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的推进,听取了龙虎塘街道社会治理网格员反映的情况及建议。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与会代表了解到,网格化社会治理是我省在推进社会治理创新进程中的积极探索,在全面深化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的大背景下,面临着全新的机遇和桃战。目前,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推进中主要面临网格化任务不够清晰、缺少统一的网格化治理平台、网格化内容与相关职能部门职能重合等方面的问题。参加接待活动的人大代表,听取了网格员的意见和建议后展开热烈讨论,积极为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建言献策,同时,将了解到的情况及收集到的建议进行认真的梳理分析,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形成代表建议上报市人大常委会,为基层工作积极鼓与呼。

本次活动,一方面拉近了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使人大代表更加深入了解基层的呼声和需求;另一方面也方便代表收集民意、了解民情,为撰写高质量的人大代表建议做好准备,激发代表的履职热情。

(来源:市人大代表新北二组  作者:袁怡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