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盛建良参加市人大代表武进五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7-0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近日,市人大代表武进五组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

6月12日,代表小组走进武进区瑞声科技园,实地参观了瑞声科技园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企业文化,走进车间调研了高科技产品自动化、标准化、精细化生产情况。并组织学习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全省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和市委书记汪泉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各位代表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和参观学习情况,围绕“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这一主题,就如何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谈了各自的认识和体会。

6月29日,代表小组走进武进区花东社区对口联系的“人大代表之家”,集中开展接待人民群众活动。活动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种好人民满意幸福树”这一主题,认真听取群众代表对人大工作、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人民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和困难。认真听取群众在老小区改造整治、医疗卫生、学区调整、垃圾处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参加会议的镇和社区主要负责人对群众的困难和疑问作了现场回答,并表示将虚心接受大家的意见建议,尽快拿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



市人大常委委会副主任盛建良对代表与群众的积极良好互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了武进区湖塘镇和花东社区在为民办实事上的态度和做法。他强调,解放思想必须紧密联系实际,把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放在第一位。

要深入群众听民意。充分发挥人民代表群众基础好的优势,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走访等联系群众的活动,及时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这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要立行立改解民忧。强化“人民代表为人民”的意识,尽力解决好百姓的民生问题。群众提出的问题能够立即整改的,要一刻不缓地协调解决好。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制订整改计划,分期分批逐一解决。要做到事事有回音,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政府为民服务的质量。

要着眼长效建机制。对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如医保卡结转中出现的报销目录不统一、社区门诊消费累积等问题,代表小组将带回去认真研究,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并做好跟踪督办工作。要探索建立共建、共治、共享机制,让优秀的群众代表参与到社会治理中来,有助于监督管理,也有助于示范带动。

(来源:市人大代表武进五组 作者:钱继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