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五级人大代表这样说
发布日期: 2018-07-3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7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全市五级人大代表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邀请在常的部分全国、省、市、区、镇五级人大代表到会座谈。

座谈会上,9名与会人大代表分别立足本职工作,放眼全市大局,积极思考,踊跃发言,提出了较好的意见建议。现将有关发言内容整理摘要如下:

张道衡

(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常州市润土瓜蔬专业合作社社长)

乡村要振兴,农业产业是基石。农业产业要的不仅是多而且要强,要的不仅是量而且要有质。因此,要积极构建农业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组建专业化服务团队,提升对农业产业的服务能力。要区域整体规划,让产业布局更加合理。要引导支持产业走持续、稳定、高效的发展路径,向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的方向发展。

殷  群

(省人大代表,市第一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我是一名来自教育战线的省人大代表,解放思想大讨论不能就讨论而讨论,而是要抓住活动契机,积极改进和完善整个教育系统的工作。如高中教育责任重大,不仅仅只是文化的学习,更多的是要融合教育。要更加重视人性的培养,从“育分”向“育人”转变,为社会培养更多有用人才。

周  伟

(市人大代表,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作为一名国有企业的负责人,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一是要深入学习调研,夯实大讨论活动的思想基础。带头解放思想、带头转变观念、带头转变作风,以实际行动作出表率。二是要聚集改革目标,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抓住创新驱动这个第一动力,在创新驱动上求突破。要牢牢坚持提质增效这个发展定位,努力实现转型发展高质量。要牢牢抓住市场化运营这个发展路径,提升资本运作水平。三是要密切联系群众,发挥代表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加代表小组活动,主动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建议,及时跟踪反馈部门答复。

王  健

(市人大代表,天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如何参与或者推动高质量发展,我认为要从六个方面入手:一是高质量发展要有解放思想的站位。要把握“革故鼎新,人民中心”的要义,注重“对比找差,扬长补短”的过程,坚持“理论创新,实践检验”的标准。二是高质量发展要有目标导向的方法。高质量发展本身就是战略目标,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标准。三是高质量发展要有事不避难的精神。发展高质量需要攻克众多难关,有的甚至攻而不克,久攻不下,但这种不畏艰难的精神需要弘扬。四是高质量发展要有一流环境的支撑。那就是一流的政策环境、人居环境、营商环境、文明环境。五是高质量发展要有党建质量的引领。六是高质量发展要有始于点滴的定力。我们要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做起,从我做起,始终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努力的方向。

朱志洪

(市人大代表,市经信委主任、党组书记)

常州的工业经济要围绕“提质增效”这一主基调,对标世界一流高端制造业,推动全市产业向高端、智能、绿色化发展,扎牢固紧实体经济发展根基,蹄疾步稳推动经济实力再上新台阶。一是工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要从抓基础工业着手,重点在工业强基和高端装备首台套等方面发力。二是要用信息化带动工业化,深入推进“两化”融合,重点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为面广量大的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三是要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府服务能力。要经常走访企业听取意见,研究出台服务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许永伟

(市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常州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

解放思想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在企业层面,要引导企业进一步强化诚信意识,培养良好的银企合作关系。在银行层面,要转变考核导向,适度提高风险容忍;加大信贷投放规模,做到应贷尽贷;创新服务手段,提高为小微企业服务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在金融监管部门,要加强政策执行督导力度,强化日常分析监测,用好用足政策工具,完善金融服务基础设施。在政府层面,要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进一步发挥银企桥梁作用,尽快健全配套服务体系,实施更加精准、有力的考核激励机制,共同营造良好金融生态。

徐宏斌

(市人大代表,江苏金蝉工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坛区企业发展研究会会长)

借鉴德国经验,推动常州制造业高质量转型升级。一是要加快从传统制造向“互联网+”与制造业的互融互通转型;二是要提升创新能力,加快常州制造向常州“智造”转型;三是要加快从传统要素驱动向提高整体产业集聚能力转型;四是要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促进单一制造向制造服务转型;五是要加快从单纯培养创新人才向同时拥有顶尖人才和顶尖工匠的转型;六是要加快通过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向高端化、品牌化、绿色化转型。

王文红

(区人大代表,天宁区红梅街道北环新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我们社区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充分发挥社区自治组织的作用,一是发动党员带动居民参与到“社区+”活动中;二是居委会、社区卫生服务站、物业公司、专业养老机构四方联动,构建居家养老服务生态链。三是推进全要素网格化工作,将各方面都融入到为社区居民基础服务中。

王晓雄

(镇人大代表,钟楼区邹区镇邹区村委副主任)

推进解放思想,从乡村振兴、强村富民角度来看,我感到,一是要把解决农民的切身利益作为第一要务;二是要针对环保整治中出现的问题,采取部门联动、疏堵结合的办法,解决邹区两大市场的环保问题;三是要运用村组联合,众筹资金等方法,壮大村级资产和收入,实现强村富民的目标。

(来源:人事代表工委 金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