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全国人大代表周立成走进基层人大代表之家接待选民群众
发布日期: 2018-08-1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根据全国人大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完善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组织本行政区域内的各级人大代表,定期开展统一接待选民和群众活动”的要求,8月15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新誉集团董事长周立成来到武进区洛阳镇岑村村“人大代表之家”接待选民群众。


在市人大代表、岑村村党委书记蒋健等同志的陪同下,周立成首先参观了位于该村的江苏华阳电器有限公司、武进洛阳第二电镀厂和陆家头自然村,实地了解岑村村企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随后,他来到设在该村的“人大代表之家”,与部分基层人大代表和选民群众座谈。


周立成向大家传达了今年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要精神。他说,这次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听取审议了政府、人大和“两高”工作报告,审查批准计划、预算报告,审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监察法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选举和决定任命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他还介绍了出席全国人代会活动期间的有关情况。



参加座谈的岑村村党委书记蒋健,镇人大代表、朝安村委书记施介清,阳湖村委书记费小方,常州市嘉顺车辆配件有限公司负责人陆协明等7名基层人大代表和村民代表,分别围绕“村庄河道整治、村镇道路提档升级、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业垃圾处理、劳动法实施困惑”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对于基层代表和人民群众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周立成表示,将认真梳理,深入调研,对一般性、区域性问题将提请有关部门研究处理,对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特殊问题,将研究形成议案或建议,提交全国人大处理。

陪同周立成参加接待活动的武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朱建康指出,本次活动是洛阳镇岑村村“人大代表之家”创建以来,首次开展的全国人大代表接待选民群众活动,活动组织有新意、有特色、有成效,进一步密切全国人大代表与基层代表和群众的联系。下一步,要继续开展好这项活动,真正把“人大代表之家”建成代表接待选民的联系点、联系群众的接待站、上情下达的直通车、上下沟通的金桥梁、乡情民意的汇集处、谋事议事的好地方。

常州市、武进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和洛阳镇第四代表之家的代表、部分村民代表参加活动。

(来源:武进区人大  作者:张若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