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代表钟楼区二组开展视察常州现代农业活动 白云萍参加
发布日期: 2018-11-0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11月1日下午,市人大代表钟楼区二组赴武进区开展视察常州现代农业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市人大常委会刚刚制定出台的《常州市市人大代表履职工作规范》。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以代表小组成员身份参加活动。

《常州市市人大代表履职工作规范》中,关于市人大代表小组闭会期间活动规则第六条规定,代表小组活动应明确主题,突出重点,并根据本组代表构成情况,采取各种方式,注重活动实效。每次代表小组活动应明确一个主题,主题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结合本行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活动实际确定。代表小组活动全年不少于4次。

本次钟楼区二组代表小组活动,围绕“常州现代农业”主题,重点视察了江苏立华牧业、常州祝庄园艺、江苏武进水稻研究所的建设发展情况。

江苏立华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以优质肉鸡养殖为主导,兼营养猪、养鹅、有机肥和食品加工等产业,跨地区发展的现代化农业企业。公司“雪山”草鸡商标被评为“江苏省著名商标”,“江南白鹅”是我国第三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肉鹅新品种。代表小组成员与公司董事长程立力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肯定了“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及企业在研发创新、资金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做法。


常州祝庄园艺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从事中高档花卉生产的高效设施农业企业,拥有5万平方米智能温室大棚,年产观赏花卉130万盆。代表小组成员在视察中,仔细了解了公司科技投入、品牌建设和融资创新等情况,希望企业始终保持稳步发展的良好势头。


江苏武进水稻研究所是省内一流的县区级水稻新品种选育及超高产栽培研究科研机构。40多年来,先后培育出40多个优质高产水稻新品种,累计推广应用4.3亿多亩次,增产水稻130多亿公斤,增加社会经济效益220多亿元,为国家粮食增产、农民增收作出了巨大贡献。代表小组成员与水稻育种专家一起,深入金黄一色的繁育种基地,实地感受土地的馈赠、丰收的喜悦,对一代又一代水稻育种专家扎根基层、甘于寂寞、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由衷的钦佩和感叹!


代表小组成员在视察期间,还结合各自工作,交流了对当前经济发展的意见和看法,增强了抢抓机遇、积极创新、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动力。

(来源:办公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