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围绕建设“三个明星城市”,我市开展人大代表集中视察
发布日期: 2018-12-0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11月27、28和3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常的全国、省人大代表和全体市人大代表,围绕建设“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旅游明星城市、管理明星城市”主题,对我市农业、民生、建设和工业情况开展集中视察。市领导丁纯、蔡骏等参加视察。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市人大常委会按照市委“结对争先进位”要求,将市人大代表按照原选举单位进行分组,采用六个大组跨原选举单位行政区域的方式进行视察,安排溧阳市与金坛区、武进区与新北区、天宁区与钟楼区,进行“两两对口”视察,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在常全国和省人大代表参加工作单位所在区域的视察。

11月27日一早,市领导丁纯、蔡骏、周斌、陈建国、盛建良,市政府秘书长杭勇与部分人大代表,参加武进区赴新北区的视察活动。在常州创意产业基地,代表们重点参观了基地数字展厅,考察了解基地在规划布局、发展历程、品牌建设、龙头培育、创新孵化、企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及成果,并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常州创意产业基地是全市发展创意产业核心集聚区,已集聚800多家创新企业,涵盖了软件与信息服务、电子商务、广告、动漫游戏、创意旅游等特色基础产业门类。2017年,基地实现产值109亿元,增长43.2%;税收3.49亿元,增长27.2%。丁纯指出,近年来我市文化创意产业持续高速发展,希望基地继续加大创新发展力度,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奋力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全国前列注入新动能。随后,代表团还视察了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龙生态林和常州新龙国际商务城。

当日,由溧阳市赴金坛区视察的人大代表们,先后视察了同方威视、大乘汽车、仙姑村、壹号农场等地。


11月28日,市领导张春福、周昌明与部分人大代表,参加金坛区赴溧阳市的视察活动,先后视察了上汽时代、上汽大通生产基地,别桥镇塘马村,溧阳“一号公路”北山片区和江苏省人民医院溧阳分院。代表们对溧阳市近年来在产业转型、科技创新、接轨南京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一致肯定。



市领导张屹、梁一波参加新北区赴武进区的视察活动,与代表们一起视察了星源锂电池隔膜项目、中以常州创新园、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光宝汽车电子、光电智能新厂等地。


11月30日,市领导白云萍、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宏华与部分人大代表,参加由钟楼区赴天宁区的视察活动。代表们先后视察了天宁互联网体验培训中心、天宁区政务服务中心、未来智慧城、中国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及查家湾美丽乡村,充分感受了天宁区“十三五”以来按照省委“六个高质量”发展和市委建设“三个明星城市”的决策部署,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新发展的崭新面貌。



市领导蒋自平参加天宁区赴钟楼区视察活动,与代表们一起视察了新博智汇谷、国家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应用体验验证中心、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常州)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当地近年来的发展成就。


(来源:办公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