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驻苏部队省人大代表为我市拥军工作点赞
发布日期: 2018-12-2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12月20日,驻苏部队省人大代表李克让一行来我市,视察了解常州地区贯彻落实《关于完善拥军政策增强军人荣誉感的意见》(苏发〔2016〕9号)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副市长许峥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常州三杰纪念地,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站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战略高度,研究解决涉及部队建设发展和双拥国防工作的重大事项。无偿划拨土地476亩,支持部队新建营院。连续13年采取成员单位与驻军挂钩结对互办实事的办法,先后为驻常部队建设累计投入资金7.12亿元,办结实事1397项。在全市1031个城乡社区(村)建立拥军优属工作站,成立1215支志愿者服务队,为社区军人、军属、优抚对象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打造出《热血军旗》等一大批高质量国防宣传文艺精品。全市共有常州国防园等45个国防教育基地,每年军训30余万人次;62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每年接待300余万人次。我市于2017年起执行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动态调整机制,各类抚恤补助标准远超国标。近三年来,我市累计接收安置军转干部682人,接收退役士兵4211人,2006年以来,全市共指令性安置随军家属173人,为662名自谋职业的随军家属发放安置金3823万元,实现随军家属年度安置率100%。自1995年以来,我市已连续6届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所有辖市、区连续两届实现省级双拥模范城(区)“满堂红”。

视察组高度肯定了常州在完善拥军政策、增强军人荣誉感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认为常州崇尚英雄、拥戴英雄的氛围浓厚,全社会对双拥工作有热情,参与度高,工作力度大,有方法,落点实,效果好。希望常州继续关注国防建设,在提升军人荣誉感、军事职业吸引力上再创佳绩。

李克让、屠金仕、孙湛修、周道雷、陈文炜、王家梁、严文缘、仇志军、相红、何炳源、陈伟明等11位省人大代表参加视察。

(来源:人事代表工委  作者:刘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