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汪泉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大力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18-03-0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3月5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汪泉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全面推进“六个高质量”,努力使常州的各项工作干在先、走在前。

汪泉在审议中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系统全面地安排了2018年的目标任务,特别是对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作了一系列明确有力的工作部署,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汪泉在审议中说,政府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拿常州来说,过去五年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发展新动能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城乡面貌和生态环境显著改善,成为全国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汪泉说,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出了工作重点、明确了具体路径。结合常州实际,我们将突出把握好五方面工作:

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关键要靠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把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全面贯彻到政府工作之中,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是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去年底,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作出了“六个高质量”发展的全面部署,今年春节后省委召开的县委书记工作讲坛上,娄勤俭书记又就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怎样保证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常州将全面推进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文化建设、生态环境、人民生活“六个高质量”,突出系统思维、创新引领、补齐短板、创造特色、项目化推进五大举措。着重在以下三方面狠下功夫,努力形成特色、走在前列:一是擦亮工业明星城市品牌,坚守常州实体经济的根基和优势,以信息化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通过发展现代服务业为制造业提供有力支撑;二是增强改革明星城市活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以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政府职能进一步转变,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添活力、强动力;三是树立管理明星城市形象,搞好城市总规修编,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优秀文化,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强精细化管理,提升市容市貌水平,进一步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三是强化底线思维,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总理在报告中强调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我们将切实增强底线思维、落实守土责任,综合施策、系统推进,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促进形成金融和实体经济的良性循环,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坚决完成好中央和省部署的扶贫帮困任务,同时深入开展茅山老区“百千万帮扶工程”,确保年收入低于8500元的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全部实现增收目标;深入开展“263”专项行动,实施新一轮绿化造林工程,在推动绿色发展中守住污染防治底线,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总理在报告中强调要在发展基础上多办利民实事、多解民生难事,兜牢民生底线,充分体现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深厚情怀。我们将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七有”目标,努力把为人民造福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让群众有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获得感,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

五是奋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我们将充分激发和弘扬锐意进取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倡导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发扬低调务实不张扬的作风,更大力度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创新型政府、廉洁政府,健全完善和落实好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