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常州市219件代表议案建议交办到位
发布日期: 2018-02-27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市人大代表共提出议案建议220件,涉及综合经济类39件、城建城管类98件、科教文卫体类41件、民主法制类21件、社会保障类21件。

人代会期间,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议事原案31件。其中,由陈伟斌等23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因地制宜推广村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面开展村庄生活污水处理的议案”,授权市人大常委会在大会闭会后进行审议,其他30件代表议案均转为建议处理。

“关于因地制宜推广村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面开展村庄生活污水处理的议案”,将由相关工委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处理意见报告,经审议后交市政府办理,市政府将在10月份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办理情况。

经过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219件议案建议已于2月10日前交办完毕。其中,由市人大主办的1件,市党群部门主办的15件,市法院主办的4件,市政府及其部门主办的199件,共涉及70家承办单位,承办数量较多的有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城乡建设局、市民政局、市房产管理局、市财政局等。

市委办和市政府办联合于1月底发出通知,把答复代表的截止期限设定为5月31日。同时要求各承办单位做到迅速受理、落实责任、按时办结、规范答复、积极落实,认真做好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将加强代表议案建议督办工作,按照常委会领导领衔督办、人事代表工委牵头督办、各工委室分工督办、人大代表参与督办的工作机制开展联合督办,同时通过研究针对性督办方案、组织“回头看”等活动,切实提高办理工作实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