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主城区“畅流活水”活动堰工程
发布日期: 2019-01-1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畅流活水”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着力推进的一项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也是确保2017年市人大“一号议案”顺利办结的重点水利工程。为了解工程建设进展情况,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自平带领环资城建工委实地查看了恐龙园活动堰工程和洋桥活动堰工程,并在现场听取了有关人员对工程建设情况的介绍。

恐龙园活动堰净宽2×16米,选址于龙业路以北约200m处的澡港河东支河道上,总投资为3332.55万元。洋桥活动堰净宽16米,工程选址于水门桥以北、洋桥以南的关河河道上,紧挨洋桥布置,总投资为1807.02万元。自2018年1月27日开工,截至目前,主城区“畅流活水”活动堰工程包括恐龙园活动堰、洋桥活动堰、盘龙苑活动堰和新市桥活动堰主体工程已全面完成,共计投资约1亿元。通过两次主城区畅流活水I区阶段性调度试运行成果表明,工程对河道水环境品质提升显著,I区除去不具备试验条件的河道和几条断头浜,100%河道断面水质综合指标达Ⅳ类及以上,水质提升率95%,实现了水资源可持续高效利用和水环境生态系统改善的工程目标。

实地查看后,蒋自平副主任一行听取了市水利局、市交通产业集团对主城区“畅流活水”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和阶段性调度实验成果的汇报。蒋自平副主任表示很高兴看到 “畅流活水”活动堰工程如期完成建设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并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四点要求:

精心做好工程的收尾工作。要加强工程的信息化建设,提高运行调度、指挥决策的科学化、智能化水平;要改善机房条件设施,为工作人员提供较好的工作环境。此外,水利局要加紧开展工程项目的验收。

切实发挥活动堰“活水”的功能。要研究分析试运行数据结果,科学制定调度运行方案,更好发挥活动堰提升水质、改善水环境的作用,让市民百姓能够真切感受到工程取得的实效。

开展清水通道的前期调研。活动堰工程的顺利运行取决于上游来水的水质水量,市政府和属地政府要各司其职,加快推进清水通道的整治、建设。

研究制定主城区水环境改善方案。“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战中“碧水”是一项重点工作,不能局限于运北片主城区,要站在更高的高度统筹考虑市区全域的水环境质量改善。

(来源:环资城建工委 作者:倪莹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