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常州市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9-01-1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1月15日,常州市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

江建平代表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务实、可靠,对实现2019年工作目标有信心。建议:一是加大环保治理投入,努力实现生态环境各项指标达标;二是大力培育创新型科技企业,选树一批具有典型代表性项目来引领、带动中小型科技企业向高端迈进;三是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的投资与贸易合作,支持企业走出去;四是进一步编制简明易懂的预算科目,利于代表监督。

王伟代表说,吴省长的报告非常务实,总结工作精炼,部署工作具体,计划性好、可行性强,特别是将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阐释得非常详细,听了之后很有收获。建议:一是要加强探索研究,拿出实实在在举措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二是要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工作,充分发挥青年人才的作用。

张春福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性强,总结成绩全面客观、部署工作具体实在,是一个务实的好报告。建议:大力发展民营经济要从降低企业成本、保障企业家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角度出台更细更实举措,打好净土保卫战要运用系统思维开展系统整治,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和高校的作用,“书香江苏”品牌建设要出台促进全民阅读的具体措施。

周昌明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2018年工作成效实实在在,2019年目标任务明确可行,完全赞成。壮大发展动能,加强科技创新,人才是关键。当前人才竞争激烈,建议相关部门要研究制定有效管用的人才扶持政策,特别是要为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做大做强和发挥推动、引领作用制定人才扶持政策,激发发展新动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白云萍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主题鲜明、实实在在、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建议:一是村庄生活污水治理与农业农村发展工作息息相关,全省村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用电要按农业生产用电价格标准计价收费;二是在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同时,强化依法行政理念,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让民营企业享受公平的市场环境和市场待遇。

来茂德、汪群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重点突出、措施得力,体现担当,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对江苏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建议:要加大投入力度,更加重视“双一流”高校建设;高校人才培养要顶天立地,既要培育更多的顶尖人才,也要与企业应用相适应,为发展民营经济提供人才支撑。

吕小鹏代表认为,政府2018年工作亮点多,2019年安排合理,计划、预算报告体现了政府自加压力,带头过紧日子,保民生,集中力量办大事。

沈东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语言精炼,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目标定位切实可行、工作措施扎实有力、为民情怀充分彰显。建议省级层面:一是加快确定连淮镇宣铁路项目线型;二是加强对中德(金坛)创新产业园的政策支持力度。

许小波代表说,听了吴省长的报告十分激动,非常赞同。去年工作成绩斐然,来之不易。今年目标实事求是,举措务实有效,体现担当,指导性好强,十项民生实事可操作性强。基层政府要主动作为,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董彩凤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是一个鼓舞人心、提振信心、温暖民心的好报告。我们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项目为王”,全力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建议:将江苏中轴战略纳入全省发展规划;重视和推动大数据的发展和培育。

梁勇、林健代表分别建议:在更大格局下加大对文化的深入研究,通过文化来提升人的整体素质,推动整个社会文明的进步;加强文化和教育融合,充分利用文化馆、博物馆等资源开展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

殷群、周敏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体现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情怀。建议:加强高中教师培训,将高中也纳入课后服务的范围;在省级层面出台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和鼓励开展学制改革研究的文件,全面提升中小学生身体素质,促进江苏创新拔尖人才培养。

张琪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务实担当、奋进有为,2019年的工作目标明确、指导性强、具体实在,顺应了百姓期盼,彰显了民生温度。建议:整合名家流派,加强中医发展的顶层设计;多措并举培养队伍,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水平。

蔡祖聪代表建议,适时公布农用地土壤的污染状况详查结果,同时,将土壤指标数据纳入经济指标;增加全社会研发投入占比,适当调整项目性经费和一般性预算的比例,激发创新动力。

张文昌、荀建华、董力源代表认为,吴省长的报告很接地气,谋划2019年工作实事求是,需要认真学习贯彻实施。民营企业要坚定信心,坚守主业,抵住诱惑,全力以赴把实体经济做好。建议政府引进一批利息低、期限长的资金作为环保投入来源。

徐晓杰、袁洪度、徐亚红代表建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加大扶持力度,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和推动村级养老机构建设;要高度重视农业的地位,加强政策扶持,加大对农业科研人员的激励。

陈琪、余晓毅、郑广成代表认为,吴省长的报告关注民营企业发展令人振奋。建议:在民营企业吸引高端人才方面,政府要有作为;营造公平的营商环境,加大对假冒伪劣产品的打击力度。

梁福才代表说,吴省长的报告令人非常振奋、非常自豪,将向公司高层建议加大企业研发投入。建议:2019年预算体现为企业降费降税;推进以家庭为基础的个税征收措施落实。

乔森代表建议,政府加大对技能人才的培养,在留住人才方面出台相关举措,让人才促进城市产业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