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城管局上半年工作和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 2019-07-1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7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自平带领环资城建工委有关同志赴市城管局,调研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该局承办的两项常州市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今年上半年,市城管局以建设高质量管理明星城市为统领,大力推进“为民城管、法治城管、智慧城管、全民城管”建设。一是创新城市管理方式,参与部级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完成城市管理运行数据与综合管理服务平台试验对接,智慧城管建设进一步拓展。二是强化市容环境管理,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规范户外广告和景观照明,推行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城市品质进一步优化。三是坚持生态优先理念,推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延展敞开公园公共服务属性,城市公共空间进一步优化。四是改善环境卫生面貌,推进环卫设施建设和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工作,城市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五是发挥行业管理职能,制定实施《常州市违法建设治理办法》和相关配套文件,有效遏制了长期困扰我市的违法建设问题,城市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

在2019年常州市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中,由市城管局牵头负责的有两项,分别是“地铁一号线沿线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和“公厕改造提升”项目。其中,“地铁一号线沿线市容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总投资2.96亿元,整治内容包括站点周边道路、市政管线等基础设施恢复和提升;口袋公园、绿化景观的改造提升;公共交通设施改造提升和公交线网优化;临街建(构)筑物外立面出新,广告店招、景观照明规范提升等。为确保整治工程顺利完成,市政府专门成立工作指挥部,市城管局履行指挥部办公室职责,发挥牵头、组织、协调作用,具体实施工作武进、新北区段由两区政府组织;市区段道路改造工程由市住建局组织;街景和绿化提升由市城管局组织。各责任主体均严格按照时间要求倒排进度,计划于9月20日前全部完工。项目完成后将实现“净化城市公共空间、统筹公益广告规划、彰显城市夜景韵味、提升城市家俱品味”四大亮点成效。

为切实做好“公厕改造提升”工作,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制定《2019-2021年常州市“厕所革命”三年行动方案》。今年,全市计划新建和改造提升公共厕所173座,其中溧阳市10座,金坛区24座,武进区35座,经开区15座,新北区19座,天宁区28座,钟楼区42座。截至目前,已完成改造16座,在建10座,其余项目正加紧办理前期手续。

蒋自平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市城管局在上半年顺利完成机构改革的同时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建议:

一要巩固城市长效管理成果,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二要切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重点抓好两头,即加强前端宣传教育和末端处理设施的处置能力建设;三要努力根治违法建设,加大执法力度,树立典型案例,依托媒体开展广泛宣传;四要提升城市公厕建管水平,在对硬件设施提标改造的同时,尝试引进社会力量或志愿者参与管理,创新管理机制;五要精心实施地铁沿线市容整治,注重工程质量,让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六要有序推进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全面提升城市绿化水平,同时要进一步发扬光大我市月季文化。

(来源:环资城建工委  作者:杨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