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赴宣城开展天目湖水源地保护立法协同对接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7-24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7月18日至20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率考察组赴宣城市人大常委会,专题学习考察地方立法工作,对接建立天目湖水源地保护立法协同机制。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杨业峰、副主任张玉峰及广德县、郎溪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在宣城期间,白云萍向宣城人大同志介绍了常州市人大立法工作情况,指出常州天目湖不仅是国家5A级风景区,更是溧阳市不可替代的饮用水水源,承担溧阳市近70万人的饮用水供给和安全。这次是带着迫切的、真诚的心来学习考察和对接相关工作,也是落实长三角地区四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南京都市圈人大常委会主任协商联席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推动形成共同认识、共担责任,发挥人大职能优势,探索联心联手开展区域保护生态环境的地方人大工作的新模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就建立两市生态环境保护立法协同机制、两市三县(市)人大定期会商机制和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检查联动机制及人大代表监督生态环境保护的履职联动机制等八个方面提出倡议。

双方就建立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立法协同机制等倡议进行了可行性探讨研究。一致认为,常州市与宣城市地理相邻、人文相亲、环境共享,是生态环境的命运共同体,环境好大家都受益。应本着协作、保护的基本原则,坚持政治引领,行政区域划分不能成为生态保护的断层,做到协同变大同,共同做好生态环境保护这篇大文章。应坚持党委决策、政府执行、人大监督,坚持务实落实,按照先易后难、逐步推进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加快推进天目湖上游生态环境的整治步伐。此次会议标志着两市三县(市)人大生态保护协商机制的正式建立,也为跨区域地方人大协同保护生态环境进行积极有益的探索。

白云萍一行还深入天目湖上游广德县庙西村和溧阳天目湖湿地公园现场察看水环境保护和治理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屹、溧阳市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考察活动。

(来源:办公室  作者:许德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