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水库塘坝除险加固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7-24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7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率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农工委有关人员赴溧阳市和金坛区,视察全市水库塘坝除险加固工作。

水库塘坝是区域防洪减灾的屏障、水源供给和生态环境改善生命线工程。目前,我市共有在册水库89座,分别分布在溧阳、金坛丘陵山区,其中溧阳市64座、金坛区25座。除水库外,溧阳市还有10万方以上重点塘坝35座,水库总库容2.88亿立方米;金坛区还有 5万方以上塘坝73座,2-5万方以下塘坝115座,水库总库容4327万立方米。

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围绕水库塘坝除险和安全运行管理,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加强组织体系建设,突出工程基础保障,及时消除各类险工隐患,稳步推进水库标准化管理,取得良好成效。2005年以来,全市完成水库塘坝除险加固投资7.97亿元,完成5座大中型水库、84座小型水库首轮除险加固,并根据新一轮水库大坝安全评价,启动二轮除险。溧阳市还在全省率先开展并基本完成32座重点塘坝除险加固。金坛区也按照先急后缓原则,对病险、蓄水不足的104座塘坝进行标准化改造。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全市各地特别是溧阳市、金坛区围绕水库塘坝除险加固工程所做的工作及所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客观分析了塘坝建设管理资金投入、乡镇水管单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

盛建良对进一步做好全市水库塘坝除险加固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要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按照国家和省有关部门要求,严格落实水库安全责任制,确保责任到人。

二要组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对水库塘坝日常管理和监测力度,确保运行安全。

三要推进水库塘坝常态化管护。汛期要严格执行水库洪水调度方案和调度指令,严禁擅自超汛限水位运行。非汛期要加强水库塘坝常态值班、巡视检查和监测,推进水库常态管护。要有计划加强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农工委    作者:曹建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