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赴辖市区调研走访民营企业
发布日期: 2019-07-24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7月中旬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自平带领经济工委及市委创优营商环境督查组有关同志,赴各辖市区调研走访民营企业,听取民营企业家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和政策落实情况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强声纺织、黑牡丹集团、合全药业、常荣电器、科华股份、安靠智电等民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转型发展情况,听取企业家对人才招引、科研创新、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的看法,征求企业家对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蒋自平对企业积极化解外部环境影响、推动转型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家充分认识中美贸易摩擦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勉励企业立足自身,苦练内功,积极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加大自主研发投入,不断提升品牌价值,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一行还分别在金坛区、武进区、钟楼区召开了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与民营企业家一起交流讨论宏观经济运行、惠企政策落实、中美贸易战、设备改造、技术创新、就业招工等方面问题。蒋自平希望企业家直面危机,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将创新作为核心战略,坚持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组织创新、模式创新,瞄准市场需求攻克关键技术难关,不断增强自身竞争力,使企业在国内外市场中处于优势地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赢得优势。同时,他希望各级政府和部门发扬“支持企业天经地义、服务企业关爱有加”的优良传统,围绕企业关切和诉求,完善政策措施,强化政策落地,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减少审批事项,扩大民营企业市场准入,设身处地帮助民营企业化解困难,着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调研组表示,对于本次调研走访中企业家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和建议,将在汇总梳理的基础上充分吸收到相关调研报告中,为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上半年政府工作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提供参考。

(来源:经济工委  作者:何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