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上半年住建工作和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 2019-07-2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7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自平带领环资城建工委有关同志,赴市住建局调研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建设项目推进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新北区兰翔二村的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建设情况,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小区外墙面出新、杆线入地、雨污分流、停车位改造及小游园提升等工程项目的介绍。随后在市住建局听取了2019年上半年全市住建工作完成情况汇报。


今年上半年,市住建局深入开展“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全市路网完善、生态绿城建设、住房保障覆盖、黑臭水体整治、城市燃气安全监管、综合监督执法改革试点等各项重点工作全面达到形象进度目标。2019年常州市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的“改善群众居住条件”项目中,由市住建局承办的一项内容为“完成省级宜居住区建设项目9个”,计划改造建筑面积达71.5万平方米,惠及住户6233户,预估投资总额7789万元,改造内容包括强化适老改造、增设更新电梯、改善环境卫生、完善停车设施、打造安全环境、改善基础设施、加固修缮房屋、规范物业管理等几个方面。目前,新北区兰翔二村已于7月初进场施工;溧阳市、金坛区、钟楼区6个项目已进入立项、方案设计、工程招投标等项目施工前期准备工作,正按计划稳步推进,预计将分别于7、8、9月开工;天宁区2个项目也在加快推进实施中。

蒋自平充分肯定了市住建局上半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建议:

一要持续开展水体整治,努力实现河道长治久清;二要切实推进城市路网工程建设,关注老城区断头路改造,加强对内循环路网、对外联通路网建设,着力提高常州城市区域地位;三要稳健发展房地产市场,落实地方政府调控职能,持续保证房地产市场稳中向好;四要精心组织生态修补、城市修复的“城市双修”,高质量推动城市建设;五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垃圾分类作出的重要指示,落实好《常州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进一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六要以人民为中心,高质量做好民生实事项目,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来源:环资城建工委 作者:倪莹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