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19-07-3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7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9年第十次会议。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汪泉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白云萍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栗战书委员长在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集中交流了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

会议提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加强市人大党的建设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工作,不断提升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努力把人大机关建设成为让市委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根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常州实际,依法履职尽责,创造性做好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更好地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自觉用新思想新指示引领人大工作。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与学习贯彻省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使人大工作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紧扣市委决策部署,精准服务发展大局。二要自觉用新精神新要求推动人大工作。按照市委全会提出的全面创新引领要求,创造性开展人大工作,更加注重法律法规的制定实施,更加注重促进营商环境的创新创优,更加注重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更加注重提升立法、监督等工作质量,奋力完成下半年各项目标任务。三要自觉守初心担使命全面加强人大建设。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早谋划、早准备、走在前,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把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开创机关党建新局面;把坚决破除机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主题教育相结合,聚焦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人大机关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有关情况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盛建良、蒋自平、张屹、高宏华出席会议,副主任陈建国和各副秘书长、工委室主任、专职委员列席会议。

(来源:办公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